0x3039

看我絮叨啊?
QQ:3197580764

去会展中心地铁站坐地铁有感

  今年入春以后,哈尔滨大概是不会再下雪了。——上一次下雪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在刮风下雪之后,好多东西都被洁白的雪花覆盖住了。那些没有被完全覆盖掉的,或许也被风吹跑了,被人扫走了,被城市中的每一个参与者带到了那个传说中的诗和远方。

即使什么都没有留下,会后悔吗?即使草地上什么都不剩了,会后悔吗?即使未来记忆中的痕迹也没有了,会后悔吗?

应该是不会的。至少,我也曾来过这里吧。那里会记得我吗?这些或许都不算重要了,毕竟我也来过了。

在会展中心的斜对角,有一个地铁出入口。在地铁出入口的旁边,是一片草丛,树木……还有路灯。在回学校的路上,本不会路过这里;但是多过一个路口,这也很不错——看到了好多不同的风景,增长了好多不同的知识,获得了好多不同的经历。

在来来往往的行走道路上,或许自己之前本可以走得更近,少踩几个泥洼,少踩几个雪坑。但是,每一次出行,那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遇见了不同的景色,经历了不同的结果,收获了不同的结果吧。每次出行,哪有一帆风顺;次次如此,理应改进学习。

下了地铁可以来到哈尔滨的好多地方,地铁也连接着不同的公交,火车,轮渡,出租车,机场,甚至更多的可能。不同的列车会驶向何方,有的还算是有迹可循,有的根本是不受我们控制的。既要遵从客观规律、基本原则,比如首末班车时间等等;有时候也遵循一下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自然的选择吧。有时候自己会飘向何方,或许自己内心深处已经有了选择,只是自己不知道;或者说,在合适的基本情况之下(这当然非常重要,万万不可忽视!),跟着自己的感觉走,那样说来,出去探索的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而不是那个计算机算出来的自己吧。

即使是随便走走,如果忽视了最基本的客观规律而肆意妄为,那真的会痛苦好久。

总之吧,没事出去看看还是挺好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