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3039

看我絮叨啊?
QQ:3197580764

Day1——我睡着之前还是醒的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注:这姑且算是一个系列,写一写什么乱码七遭的事情。只可意会,尽量言传。

  

  

  挑战求雨第一天失败!

  

  

  第一天。

  day 1.

  干啥呢?说好了这周不干别的,研究研究四级吧。但是自己难受,既累又困,有时候还冷,然后心还难受。对,就是心难受,心难受。所以呢?好像也没干啥,我们俗称「休养生息」。

  为啥呢?我也不知道哇,按理说都说完了,但是还想再继续说一说。那继续说一说,该说什么呢?其实按理说都说完了,就是刚才都说完了,但我还是想继续说一说。那继续说一说,都应该说些什么呢?反正之前按理来说的,我好像都说完了,但是好像又没说完,不然我也不会想继续说一说。

  理论上应该说是分两个方面,但是没心情分两个方面,就分一个方面好了,就现在这个。要不然自己精神上受不了,也获得不了啥实质上的东西,还要反而搭点儿东西。

  行,下面就开始吧,写一些没有逻辑的话,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好了。

  

  

  今天早上上了物理课,这物理课成功让我想起了高中的物理课。都怪自己昨天晚上非要作死,挑战一下,这下可好,不过也还好,就是容易困罢了。就是听着听着突然不知道为啥突然跳过了几十分钟一般,但是还好有PPT,互相对照着,也不至于落下什么的。我反正是自己编了一些东西,还想着会不会有些什么用呢,从5点等到6点,等到7点,等到8点,等到9点,一直也没有消息,其实我也没有心情想这个了,因为这些时间基本上很长时间都是在睡觉了,凡是万物都将有一个休养生息,大家都不例外的。

  突然手机震一下,给我震醒了。

  

  还不如不震醒呢。

  

  我说啥了?其实我都忘了,按理来说熬夜如果是那种近似通宵式的方式的话,假设中间睡了一觉。按理来说应该是在凌晨1:00的时候比较清醒,而后越来越困倦,然后直到自己受不了了,就主动选择了睡眠,然后醒来的时候就仿佛会假装精神,实际上是一碰就倒的状态。然而自己毕竟躺在宿舍的床上,这一点就不一样,也是在凌晨1点左右的时候精神了一些,而后就是脑袋越来越混乱,也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反正自己努力。调试着一些东西,但是好像就非常思维迟钝,也不知道干些什么正确的才对了。直到我把一堆乱糟的话发出去好友之后到4点多了,或许是意识到自己错了,也或许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反正自己好像就清醒了。还想着要不要加些什么别的,于是自己就努力加了些什么别的。加了这些别的看来还是挺有效的,虽然说我有点儿画蛇添足。你说不加会不会更好呢?这些我们都不知道了。然后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就是凌晨4点的假星星了,突然有一刻不知道为啥就睡着了,再醒来已经是7:40多了。

  上面这些姑且算是前情提要吧,其实也不是什么提要,但你要说是的话,也没什么毛病。

  

  我忘没忘了呢?肯定是没忘的,但是要说忘了的话或许也对。反正就当做是忘了好了,不过虽然忘了,还是可以随时查阅的,我回头一看就知道了。这比现实中的某些痛苦比赛的经历强多了,有些现实中的事情就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忘了,忘了就再也回忆不起来了,感到很可惜。但现在发现这些忘了的东西能够随时回忆起来,却才是最大的痛苦,感觉自己应该删掉,却又不舍得删掉,但不删掉我感觉好痛心,但是没有办法还是应该留着,不然自己为什么要删掉这个东西还是不能删掉。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半夜2点多钟的时候突然来了个灵感,非要去抖音上搜一下能不能找到今日头条里的野史日记和旅行诗人安安,看看当年今日头条里的「安史之乱」。那是我当时下载今日头条后受到的第一个小小的震撼,让我坚定了这种今日头条类型的应用也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或许就是说这里有意思吧,所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我很喜欢这样的平台,氛围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虽然说我现在已经删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自己就选择加后缀了,事实上这完全是画蛇添足了,还不如不加了呢,不加的话就可以当做是自己想出来或者写出来的,加了的话就仿佛是别人写出来的,但事实上加了两个后缀,一个是真后缀,一个是假后缀,但是假后缀我只要不说,也没有人会真正看出来,所以说还是真后缀了。

  为什么要加呢?这或许是我本能的一个习惯反应吧,就感觉有些话说出来虽然说很有道理,但是让我真正说出来,就感觉真的好羞耻真的不想说出来,感觉说出来就,真的好难受吧,但虽然说感觉这些话说出来还是挺有必要的。

  比如说在母亲节说一句「妈妈我爱你」之类的,这种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蹦出来一个字,虽然说我会在一些生活细节中尽量体现这一点。

  所以说我就真的假装写后缀了,一个是自己写的话,让AI压缩一下。一个是自己在知乎上找到的非常贴切的句子,但是让AI加工后反而不好看了,考虑到自己根本没有水平区说出这样的话来,否则就太假了,也太做作了,于是我就套了一个假后缀,这里后者说的逃到加后缀就是这种情况的,事实证明这句话还是挺好的,如果是我亲口说出来就好了,但是毕竟我前面说的乱糟糟的一堆,都不是什么重点,也就是根本没有用的,而这句有用的却不是我说出来的,所以说我还是什么都不会了。

  我的心里还是有这样的一个愿景的,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她说的我没想到的那些东西,其实我真的都想到了,而且我在上网上去搜相关话题的时候,也参考了好多这些方面的。让AI去写的时候,自己也加入了很多她说我没想到的关键词,但最后只要不是用自己的话说出来的,那就是自己没有想到的啊。

  (和现实情况或许会有一些缺失,或许也根本就没有缺失。但绝对不会出错,或许是自己的大脑选择性遗忘了吧,就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吧。)

 就好比说论语里面的三人行必有我师那个,和师说里面的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是不一样的。这个在高中语文默写里也是很常见的。

  「可是你似乎并没有理解……」所以说,我到底真正理解了吗?或许还是没有真正理解吧,如果真正理解了,即使在那些碎碎念里也会不小心碎出来这些思想的。如果没有真正理解,就只会在网上找句子来去表达自己。好像是理解了那些东西,于是乎看起来是仿佛自己理解了,实际上自己又没有理解,但是感觉自己还是想到了,但想到了和理解了又是一回事儿吗?这种东西还是很难说,就好比在一个字典里能找到英语对应的含义,但是不能说这个字典就会翻译能力吧。

  其实这个时候我还在上课呢,就想着怎么快点说完,把这两句对付下来,等过了11点多吃完饭了再去好好谈一谈。但是当自己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接下来的一震却仿佛把自己的灵魂给震没了。

  「这句话已经被我说出来了,那么你再说也没有意义了。」

  

  看起来是没有那方面的回复的,虽然说自己认为自己说出来了,但是别人看起来没有就是没有的,自己也不可能去完全左右别人的心思。所以说具体的情况还是要别人看到才有用啊,自己一个人随便判断是不管用的。

  用AI表达出来的自己的东西还算自己的东西吗?我上面好像说过了,但是这里仿佛也要说一遍,也不知道这种行为有没有意义,不过既然都说没意义了,那就是没意义了,所以说,就不说了吧。

  

        活着没有意义好像并不能构成自己终结自己生命的理由,因为放眼望去大家都活得没有意义 ——韩寒

  上面儿这句话看起来还是挺有道理的,但是自己也开心不起来呀,毕竟没有意义了。唉。

  所以说还会有可能再有意义吗?

  所以说,还会有意义吗?

  意义还有吗?

  不知道了。

  不知道。

  愁人。

  哎。

  。

  

  就算没有意义,自己不还是应该找点儿其他的意义,否则如果百分之百完全没有意义,那还有什么意义?但是这些没有意义的,我还是始终心,怀一个理想,希望他能有意义起来……

  

  说起来自己曾经有一个有意义的规划的就是看到她的那些情况的时候,自己有一个计划的说是买点什么东西,还是带点什么东西,再写点什么东西一起给他放过去,然后他不喜欢的话就扔掉好了,如果喜欢的话就留下来。然后自己甚至都考虑好买哪趟火车票好了,什么时候坐什么公交车,甚至都想好了,但现在看来没有意义了。怎么这样?晚上上车,白天凌晨到站的有意义的折腾好像也没有意义了呢,那既然真的没有意义了,那还有必要继续下去吗? 

  

  说到头来还是没有意义了啊。如果自己装的再难受一些,就是说自己看起来比现在还难受。那样的话,自己会不会好些呢?

  但是作为一个敬畏自己身体的人,感觉还是少难受一些比较好,谁也不希望得好几种病,你说是吧。

  意义,是什么呢?

  啥是意义呢?谁来给意义下一个有意义的定义呢?如果说到没有意义,那有意义的没有意义还有没有意义呢?没有意义的有意义,还有没有意义呢?没有意义的没有意义,还有没有意义呢?

  所以,

  说明了什么?

  ——0x3039

  

  

  

评论